酒后不闻尘

文VB全补:离祁岁酒SHIU

【元旦联文|暗室逢灯】in the future

上一棒:@Ranmo阮衿. 

主办方:@暗室逢灯联文组 

  

   

  5000年,仿生人实验已经达到了巅峰。家家户户都有一台机器保姆。他们的核心创造者肖战,据说他已经达到了人类极端--永生。


  科技大厦顶层,肖战穿着白大褂拿着仿真肉色人皮对着一个光秃秃的机器人半成品。


  机器人左臂上的钢铁零件上写了一串英文字母:


  You come from my memory…


  “你马上就会拥有人类的皮肤了。”肖战将一只手覆上机器人的脸。


  机器人的心口发着蓝光,新能源永远不会枯萎,至少人们都这么认为。肖战推了推金丝框眼镜,将仿真人皮一点一点的贴在机器人的每一个部位。


  机器人心口新能源的光芒被覆盖,适应着细致道毛孔的仿真皮肤。肖战看着完美的仿真机器入了神,以至于肖战忽略了启用新能源做成机器人的思维漏洞。


  肖战忽略的新能源作用让YB有了等同于或早已超于人类的思维。


  警报器:'YB机器人已启动——'


  肖战推了推眼镜,等待着。YB睁开眼睛身体上的每一处瞬间有了血色。


  YB:“……”


  但它没有向其它机器人一样开口说些什么,反而是眯着眼睛稍稍的歪了歪盯着肖战看。


  肖战也是不慌不忙的坐在实验桌上,看着YB什么时候能开口说些什么。


  YB好像觉得肖战真的不会先开口一样,穿上肖战早已准备好的衣服。随即又看向肖战。这一次,YB向他走去,为肖战摘下眼镜。“你不适合戴眼镜。”


  “怎么说?”肖战觉得自己真的够牛逼,居然能搞出一个有思维的机器人。


  YB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说,但是他类似于程序代码的东西告诉他,肖战这个样子他不喜欢。“程序,你设定的。”


  “我可没有。”肖战摊了摊手,他的确没有加入什么复杂的东西。“你知道你自己叫什么吗?”


  “Y……我叫……王一博。”机器人脸上没什么表情。


  王一博…


  机器人看着自己与肖战桌子上摆着的照片中的人一模一样,照片中,他紧紧的抱着肖战。


  依旧是熟悉的声音,样貌。但机器人的眼神却告诉肖战已经今非昔比。


  “你…”算了吧,肖战这么想,何必对着一个没什么感情的机器人废话。


  王一博:“战哥,我应该这么叫你吗?”


  “随你。”肖战揉了揉太阳穴。“你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是多少?”


  “全部。”王一博的脑海中浮现的资料几乎概括了一切。


  “那你应该也清楚了,我很有可能会被赏金杀手暗杀或者随时被带走。”肖战轻飘飘的接着说到“你能推测出缘由吗?”


  “因为你掌握的新能源使用机密以及机器人核心技术是别人没有的。”王一博现在像是回答老师问题的小朋友,听话乖巧。


  “还不错,看来我的技术又能提高了一个新高度。”肖战这样说,但他心里无比清楚,这个机器人独一无二。“下雨了啊。”实验室的窗户外,喧喧嚷嚷的城市被阴雨笼罩,王一博失踪那一天好像也是再这样的雨夜。


  肖战看着眼前的机器人道“走吧,带你去逛逛。”


  王一博刚要出口拒绝,他的资料已经掌握了一切,但鬼神差使的没有说出拒绝的话。


  肖战举着雨伞,待着YB走过一条接着一条的街道。


  “你要去黑市?”王一博问


  “嗯。”


  “去那干什么?”


  “找一个人。”


  王一博没在问问题,人类太复杂了,这么远的路程,他为什么不开车?


  “到了。”肖战拆下口罩,保卫见了是肖战后才放行。机器人难得的笑了“哇哦,这是刷脸吗?”


  肖战有些诧异的转头看着机器人王一博。“那是,我很有名的。”


  王一博在身后默默的跟着肖战东看西看,他发现眼前的人身上好像有光一样。“战哥。”


  即便如此,肖战依旧是有些诧异的转过头,随后这一丝丝诧异很快消失殆尽。还没等肖战要说什么。王一博一把将人拽了过来,又把一个拿着刀的人踹出几米。


  “小心。”


  两人回了实验室下一层的公寓层。“你住这儿?”王一博再一次不理解,肖战明明很有钱。


  “一个住的地方而已。”肖战觉得王一博也许一直都不会懂的吧,重要的人不在,哪还不都一样。


  肖战冲着王一博笑。“晚安。”


  “晚安。”王一博关了灯,从肖战的房间退了出来。这一切,王一博承认自己是好奇的。他走到实验室推开了好奇很久的铁门。


  屋子里陈列着一排排身形与自己相似的机器人,对于YB这种有超人类思维的机器人,对于他来说眼前的一切不过是垃圾。


  地上摆放着机器人的残肢。无数张与自己一模一样的面孔倒映在他的视野。


  果然,真的只是一个人的替代品吗。


  砰的一声,实验室的玻璃被人撞的破碎。王一博走出了隔间,看到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的人。


  那人摘了帽子,两个一模一样的人站在实验室。


  “机器人?”王一博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“他倒还是老样子,可爱。”


  机器人看着王一博将要走出实验室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  王一博转身看着愣在原地的机器人。“你叫什么?”


  “……”机器人难得的犹豫。


  “我叫,YB”机器人走到王一博身边。“你是赏金猎人。”


  “对,你真聪明,看来战哥在你身上没少费心思。”王一博无奈的笑但是现在没有什么能阻挡他去见他的爱人。想要离开时,YB再一次挡住了王一博。


  YB:“你会伤害他。”


  王一博冷笑道“一个机器人怎么会懂我们之间的感情。要不是我被老爷子带走被关了几年,怎么会有你这么一堆破铜烂铁。”王一博推开YB,走到了公寓层。


  望着已经熟睡的爱人,被禁锢了三年的心终于暖了起来。


  肖战被开门声吵醒,揉着眼睛对王一博说道:“我不是让你走吗?”肖战揉了揉眼睛,方才看清楚。


  “王…王一博?”肖战激动的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。王一博走到肖战身边,拥抱住三年间心心念念的爱人。


  “对不起…我不会在离开你了。战战…”王一博一哭,肖战更是受不了心疼的紧,但依旧抱怨着“你消失了多少年年你知道吗,你去哪了啊你。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想你。”


  王一博抱紧了肖战,爱惨了肖战。“我被老爷子带走了。关了三年,我为了出来拼了命的杀人…战哥你会不会讨厌我。”


  肖战道:“怎么会呢,狗崽崽什么样子我都喜欢。”


  “我刚出来就看到一个赏金猎人拿着你的照片,还有地址,跑着过来的。你没事儿就好。”王一博比肖战小了六岁。因为能源的影响,与肖战一样获得了永生的能力,但是身体的样貌,一切都停留在了300年前。那时肖战才28岁,王一博也才22岁。


  他们发现,就算砍下一只胳膊,也会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重新恢复。


  世界变了太多,但是他们对彼此的感情依旧不朽。


  YB在走廊里档下了几个赏金猎人。他低头看着沾满献血的手,守护,这也许是他存在的唯一意义了。


  “我叫…YB”

  

  下一棒:@琑家的阿月Ꮤ(谢绝转载) 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