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后不闻尘

文VB全补:离祁岁酒SHIU

【格林童话:9:30】亲爱的死神教父

主办方:@遇见半夏|0805x1005 

策划:@山野 

童话选题:死神教父

上一棒:@闲束 

下一棒:@金子晃眼 

  满脸皱纹的那人,抱着一个男婴走在街道上。以往热闹的街道如今出奇的寂静。男人需要为他的第十三个孩子寻找一个能庇佑他的教父。不远处的小巷子泛起一阵金光。头带皇冠背后一双洁白色翅膀的人走了出来。


  “可怜的孩子,我可以为他洗礼,照顾他长大,永远被幸运围绕。”


  男人看着眼前的上帝,又看着怀中的孩子。他拧着眉毛:“上帝,你那慈悲的心什么时候照在了我们这些穷人身上?我的孩子不需要虚伪的神。”


  上帝很是错愕,恶魔在他身后出现。“哈哈哈哈哈,老家伙,你也有被嫌弃的一天。”浑身赤红的恶魔走进男人。“是在给这孩子找教父吗?选择我的话,我可以让你的孩子享受最大的财富与金钱。”


  男人再一次拒绝。“你是个虚伪的家伙。”男人带着孩子走远。一团黑雾浮现在男人眼前。雾中走出一个穿着黑色风衣带着骷髅面具手中拿着镰刀的人--是死神。男人的心动容了半分,死神平等的对待每一个人。


  “我很喜欢你怀中的婴儿,如果你愿意我将会成为他的教父。代替你照顾他。”死神的声音意外的打动人心。一直没有吵闹的婴儿睁开了眼睛,圆溜溜的眼睛看向了死神。婴儿伸出手冲着死神说:“抱~”


  男人也认可了死神:“您的确是是平等的。”


  ———


  “教父。”在肖战的成年礼,王一博送给了肖战一个礼物。能治好一切疾病的草药。


  “这药……”


  还没等肖战琢磨透彻,王一博开口提了一个要求,“它的作用想必你是知道的,收下它我会助你成为一位著名的医生。不过我有一点要求,你每次出诊我都会在。只有我让你救的人才可以救。懂吗?”


  肖战小鸡啄米似的点着头。“教父!等等。”肖战收好草药,他追上教父。“您长的真好看。”


  “……”王一博居高临下的看着肖战。最后伸出手摸了摸肖战的脑袋。“去参加你的生日宴吧。”


  “才不要,我们出去玩吧。”肖战的身高已经超过了王一博的肩膀,过几年怕是要比自己还要高一些。


  王一博这么多年人又肖战怎么胡闹,他是死神,早已习惯冷着眼睛看这世界的一切。唯独肖战不同,肖战就好像这尘世中被揉碎的星光。


  “好。”


  肖战把王一博带到一个湖泊旁边:“教父,今晚的风比寻常的要好。”


  “嗯。”王一博伸出手,感受着多年来他从未注意过的温柔。


  温柔的风,温柔的人。


  “教父。当初为什么会选择我呢。”肖战看似的无心的一句话,实则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他许久。


  王一博看着肖战沉默了一会。“那你为什么又会选择我呢。”


  肖战还没来得及回答这个问题,或者是根本不知道怎么回答就被王一博带回了家。


  “今晚风大,注意身体。”王一博刚转身离开,又微微侧过身,对上肖战的视线。“还有,生日快乐。”


  肖战在原地愣了一会突然跑向王一博。这一次他终于拥抱了他的死神。


  几年后,肖战已经是一家医院有名的神医。


  “医生,我妈真的没救了吗?”男人站在病床边拽着肖战的衣袖,很是急切。


  肖战看着站在病人床边拿着黑色长镰刀的死神。房间充满了黑压压气息,这股气息只有肖战才能感受得到,出诊时,王一博也只有肖战一人看得见。


  死神站在了病人的脚边,并非头部。这边寓意着此人无救。肖战遗憾的摇了摇头。


  男人跪在地上崩溃的大哭,肖战将人扶起。


  王一博挥气镰刀,勾走了那人的魂魄。肖战站在原地,内心五味杂陈。


  办公室内。


  “王一博,你每天都要收走那么多人的魂魄,不累吗。”时间一久,肖战越发的觉得医生应该是救死扶伤,而不是顺从死神的镰刀随意收割灵魂。医者,不正应该


  某位死神坐在沙发上,早已习惯了肖战这么大逆不道的称呼。“你每天救那么多人,不累吗?”


  “不是一个概念啊。”肖战坐在王一博的不远处。“让人都活着人不好吗?”


  王一博上下打量着肖战。这么多年他的容颜未变,肖战已经27岁。


  “你只需要听我的话,做好你应该做的。”王一博没给肖战太多解释,只是抬了抬手,肖战习惯的歪了歪身子。


  王一博伸着手像是把玩着稀罕物件似的摸了摸肖战的脖颈。“我是你得教父,只需要你安心听话,我不会害你。”


  “我…”肖战鼓起勇气,说道:“可…我不想成为一个木偶。”


  “你是我唯一的继承人,不是木偶。我既然选择了你,就会对你负责。别想太多,去休息吧。”王一博并没有打发肖战的意思,肖战的确太累了。每天要应付那么多人。


  王一博的镰刀闪烁,他化作一团黑影去其他地方收割灵魂。


  “哎…”肖战还没在沙发上闭目养神片刻,办公室的门又被推开。是当地的富人带着他的女儿。小女孩的眼睛像是一扇被锁住的窗。


  肖战看着面无血色的小女孩,拿起听诊器。


  心跳薄弱。这是第一次诊病王一博不在身边。肖战刚拿出药物,一转身。


  王一博再一次出现在病人的脚边,房内再一次充满了死亡的气息。小女孩也感应到了似的,艰难的掀开眼皮,祈求似的看向肖战。


  那一刻,肖战仿佛知道了何为医者仁心。肖战让人把小姑娘换个方向,这么一来死神就站在了她的头边,他拿出药物让女孩服下。


  富人给了肖战一大笔钱财,肖战婉拒后送二人离开。王一博一把掐住肖战的脖子,按在墙上。


  “今天有点不乖啊。”


  “对不起…”肖战缩了缩身子,尽量让自己显得弱小,也许能让教父宽恕一些。


  “对不起?对不起有用吗。”王一博不打算这么轻易的饶恕肖战,当年的小孩儿越长越漂亮,身段也是越来越好。


  “别想这么一走了之,战战。”


  肖战想要逃避王一博未知的怒火,未知是可怕的。但是他的死神教父更为可怕。“不会有下次了……”


  犯了错的孩子总是奢求原谅。“我又不忍心伤你。”


  王一博想到了什么似的,不怀好意的动了歪心思。“那就…”


  这个世界上,没有任何一件事是多余的。它肯定有它的意义,肖战现在无比明白这句话。


  他亲爱的死神教父把他压在病床上锵锵酿酿一个多小时。他甚至合理怀疑,王一博是不是故意的。


  “下不为例。”


  肖战缩在病床上,红着耳朵垂点点头。


  等肖战收拾好残局,重新穿上白大褂接诊。王一博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表情审视着每个进来的病人。


  那富人又找到了肖战。他祈求肖战救他的母亲。这一次,王一博又站在了那老者的脚边。


  肖战一阵沉默。这老者肖战曾见过,帮助过不少流浪儿童。


  “我…”


  王一博用一种称得上是冰冷的眼神看着肖战。他太了解他这仁慈的宝贝了。


  不过他从不是一个仁慈的死神。镰刀已经勾上老者的脖子。


  肖战用一种几乎是祈求的眼神看着王一博。王一博偏了偏脑袋,像是再说:“不行。”


  “拜托...”


  王一博没有做声。肖战拿出草药,为老者服用。这也成功惹怒了王一博。


  等人离开,王一博手一挥,门就被反锁。“你真的是越来越不听话了,肖战。”


  “可我是医生。医生的职责如此,我不应该放弃任何生命....”肖战想要辩解,但王一博身为死神,又怎么会懂。


  王一博眼神阴暗,他身边黑雾弥漫,肖战在醒来,他已经到了一个摆满蜡烛的地方。


  肖战向后退了退。


  “这根蜡烛,是刚刚那人的。”王一博从烛海中跳出一个。那拉住本要熄灭,却突然燃烧。


  “蜡烛是熄灭是有定数的。肖战,你知不知道你在逆天?”王一博掐住肖战的下巴。


  “可……”


  


  “逆天改变的后果就是,会有另一个蜡烛熄灭。”王一博把老者的蜡烛放回去,指向远方那跟火苗逐渐减弱的蜡烛。


  肖战只觉得自己的心脏一颤,突然阵阵发疼。


  “那蜡烛。是你的。”王一博缓缓蹲下身,看着倒在地上穿着白大褂疼的蜷缩在一起的肖战。“宝贝,求我,我能让他一直燃烧下去。”


  肖战盯着王一博,他思索了一会,说道。“我能,抱抱你吗。”


  死神被问的一愣。他张开双臂,迎来少年的拥抱。


  “谢谢。”


  语尽,他化成光点,慢慢飘散。王一博愣在原地,看着那熄灭了的蜡烛。“我果然,还是会心疼你啊。”


  王一博的手一挥,蜡烛重新点燃。死神高傲的审视了一会,拿着镰刀离开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