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后不闻尘

文VB全补:离祁岁酒SHIU

【飘渺人生:12:30】 飞鸟

 上一棒:@洛漫[找文看置顶] 

 下一棒@劣颜 

 主办方:@Solitude联文组 

 所选台词:“我遇到过很多人。有人让我发烧,我以为那是爱情,结果烧坏了所有。有人让我发冷,从此消失在生命里。有人让我觉得温暖,但仅仅是温暖而已。只有你,让我的体温上升0.2℃。” -- 《巴黎野玫瑰》

  海面风平浪静,站在甲板上的人面色算不上有多好。船舱内押送着数斤毒品运往境外。


  肖战握着栏杆,看着深蓝的天海。他在这儿潜伏了快有一年,拼尽全力才取得了贺森的信任。


  这一次运货也派了不少人,此次来监管的有帮里的二把手,贺森本尊也在船舱中坐镇,至于吗那二把手,肖战与他交情颇深。


  “你在担心什么?”远处传来一道声音,迫使肖战浮着的心进入防备的状态。


  声音的主人正是那二把手。


  “没什么。”肖战略微恭敬了一些,他不觉得王一博来是找他闲聊的,也就找了个合理的借口。“只是有些晕船。”


  “哦,干我们这行的,晕船可不行啊。”王一博的指尖还夹着没有燃尽的烟,恰巧碰到吗...“大哥很看好你,这次你可别掉链子。”


  “是,我不会的。”肖战巴不得赶紧来人掀了这里。他走货的消息已经发给了局里,只要这船不出境。就还能拦得住。


  王一博皱着眉,吸了口烟,肖战顶着海他盯着肖战,尝试看出什么。“肖战,你在想什么?”


  “我在想...这鱼有没有一个飞翔的梦。”肖战久居地下,局里也定制会对他进行审查。哪怕他有心理准备,也不免得心累。他只想快写洗去黑暗,回归地面。


  只是这污渍一日不除,他也就一日难安。


  王一博轻蔑似的笑了声,烟灰掉入大海。“又作诗呢?要我说你真就不适合干这个。”


  “干什么总这么说?”肖战心下一紧,那话是他随口说的,王一博若因此怀疑他的身份倒得不偿失。


  “我觉得,你太傻了。”王一博向肖战那边走了几步,距离更近了些。肖战能闻到王一博身上尼古丁的味道。一根烟燃尽,王一博把烟头仍在甲板上,又取出一根,叼在嘴里。


  肖战伸手把烟夺走,趁着王一博刚打开的打火机,点燃了它。这打火机不便宜,是普通人一个月的工资。


  烟燃着,肖战亲亲抿着有些湿润地方,淡淡的吐出烟雾。他们的关系一直都是这样,不清不楚的。


  海风吹起了涟漪,王一博没再抽出一根。他只是这么陪肖战站了一会。“太危险了,肖战。干我们这行的随时都会没命。”


  “你都说了老大看重我,这是机会再者,我人都在船上了。”肖战嘴里还叼着烟,声音被烟激的有些发哑。


  “干这票之前我是不是说过,这票大重要让你出去避避风头。”王一博知道肖战要参与这次运输时,就开始让肖战避一避。“这次可恩的人绝对会过来抢货。对你来说这太危险了你知道吗?你从来都没有运过货。”


  “你急什么,怕我抢你功劳?我还说让你少拼命呢你听了?”肖战把过半的烟也仍在甲板上,低头踩灭了火星。


  王一博放弃跟肖战争执。肖战还是看着海面,偶尔又盯着蓝天。


  “肖战,等我好吗。”


  这句话说的太无厘头,肖战只嗯了一声。他潜伏在这儿遇见的第一个上层就是王一博。他向局里报过王一博的信息,只是道上的背景比肖战想象的要大,王一博的信息只有短短几行字。


  若是以往,肖战会让王一博小心再小心,王一博也会变着法的让肖战做完这一单就劝他离开。


  他说肖战太好看,不忍心让他站在硝烟中。去打打杀杀不如坐大哥背后的男人。


  这一次,他们默契的没有再提及以后,二人也不疑有它。这次运的货很大,可恩绝对不会放手。肖战也只能祈求局里的人跟海军协调好,在可恩赶来截胡前收网。


  可恩是金三角的人,应对起来麻烦的很。过了线,国内再大的佛都撼动不了这艘船了。


  还有两个小时,留给他的只有两个小时。船上的警戒点不少,肖战这儿的视野还算不错。


  王一博转身靠在栏杆上,或许是因为他的存在,分散在船上的其他人都没有把目光放在他与肖战身上。“接个吻吗?”


  很奇怪的要求,但是放在今天。肖战还真有些贪图这一吻。根据王一博的罪行....应该不会走出监狱了吧。


  肖战舔了舔下唇凑了过去,他们之间这些举动实在不足为奇。同一款香烟,王一博嘴里要浓厚一些。


  心脏开始快速的跳动,不知究竟是为了那仅剩的时间,还是面前的这人。这个时候,局里已经控制住了大陆上的老巢。飞机与海军也出发拦截。


  这一吻足以羡煞旁人,船却突然加了速,肖战跌进一个温暖的怀中。“什么情况。”


  肖战看了眼腕表,神色中免不得有些担忧。“按着这个速度开下去,还有多长时间能出境?”


  “四十多分钟。”王一博看着肖战这幅样子,心下有些疑虑。“你不希望快些结束吗?”


  “怎么会不希望....”肖战深深吸了一口气,他抬眼看着王一博,有些心虚的低下头。“内个你,还有事儿吗?”


  王一博有些不解,肖战这是开始赶人了?。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二人脚边已经躺了不少烟头。


  最后十分钟,开路的轮船传来了信号。说可恩的人已经在境外列好了人。买家从谁那里买都是一样的,他们才不会管这些。


  肖战肉眼可见的焦急了些。


  算了算时间,王一博也抬起头看了眼蓝天,随即又“慌什么,可恩的人又不是第一次跟我们火拼了。走吧,别在甲板上站着,不安全。”


  王一博到了游轮的中层,他敲了敲贺森房间的门。“森哥,是我。”


  得到了进入到许可,王一博侧头向肖战说道:“在这等我?”


  肖战现在心乱的像芝麻。“嗯。”他与保镖们一同守在门外。而船外突然响起警笛声,直升机上的人拿着扩音机警告着。肖战这才松了口气,他身边的保镖已经进入战斗状态。


  “你们两个,跟我上去看看。你们在这儿守着。”肖战的级别算得上高,他带了两个人走进拐角。假意整理袖子落后,背过手摸出装了消音器的枪。一手捂着人的嘴飞速扣下扳机。另一个人听到摩擦声回头,下一秒他的头上就出现了血洞。肖战稳稳接住人,把两人拖进角落。


  肖战拍了拍灰尘,收起手枪走了回去。走廊里还站着四个人,肖战跟守卫打了声招呼往楼下走。这一路上肖战解决了不少人。


  最下面一层是毒品的存放位置,看守的人实在是多,肖战瞟了一眼,慢慢退回。船上已经传来不断的脚步声,他们的人还是无法靠近船只。肖战上了一片混乱的甲板,局里的人已经打了招呼,狙击手的子弹绕着他射击。


  只是这船开的还是快,他窜回船舱一路摸到驾驶室。


  “你怎么来这儿了?”一个黄毛认出了肖战,把人拦下。肖战现在要么就是在火拼,要么就是跟在王一博身边。只身一人来驾驶室,黄毛不得不多问一嘴。

    “二哥让我看看这里的情况。”肖战讪讪一笑,歪头往里看了一眼。还真够麻烦的。算算时间,他们的人应该上了船。如果这船不停,他们的人只能撤出。


  他也会暴露,这个时候,肖战既然有些担心王一博。他会死在他们的枪下吗,还是被人压进监狱.....


  肖战不敢在想,打了个哈哈混了进去。开船的人皮肤发黄,眼神有些狠厉。他摸了摸王一博塞给他的烟,说来也奇怪,王一博好像从不主动让他抽烟的。“我出去抽个烟。”


  黄毛懒得搭理肖战,点了点头就又让人离开。


  拿出微型通讯器,按在扣子的凹槽上。“李局,我是肖战。”


  肖战耳朵上的微米耳麦有了声音。“收到,我们火力镇压,如果在不停船十分钟后就会出境。你那边情况如何。”


  肖战站在长廊,看了看离自己很远的驾驶室。“我很安全,我们的人上船了吗。”


  “上了,是特战部队的人。我已经跟他们交接好。还有四个我们的人,你队长也在里面。”李局语速较快,看来上面的情况不怎么样。


  肖战张了张嘴,耳边传来枪响,他立马关了通讯器。走进去看,是局里的人到了驾驶层,他跟着身边的人装模作样朝着两米的高度开了几枪。


  他的火力看着猛烈,实则就是个描边大师。没有消音器那一把枪的子弹很快耗尽,他夺过身边人的枪,一脚把人踹进设计范围。


  在肖战的毒奶下,身边人很快都被打成了马蜂窝。


  警员装备好前进,与肖战汇合。“哥,你这枪法咋还待退步了?”


  肖战没好气的踹了他一脚。“那我瞄着你们脑袋打?”几人短暂相认后就走进拐角处。


  “在拐几个弯就是驾驶室,他们听到刚刚到声音应该派人来了。”肖战详细的跟人讲解着队形。“特战队的人呢?”


  “他们去底层了。”


  跟人交代完,这里也就交给了他们。肖战得知,还有一只小队已经前往贺森王一博所在的楼层。


  肖战飞速赶到楼梯口,一片乌烟瘴气。透过远处的窗,肖战估摸着要到达边界线了。


  他跑着绕了一圈。刚刚他看到驾驶室有逃生通道,他扰了过去。到铁门前他贴上去,没什么动静。他慢慢打开一条缝隙。心脏跳得太快。好在没人发现,全部注意力都在另一个门前。他闭了闭眼睛,透过缝隙,对着自动驾驶开关开了一枪。


  及其报废,但注意力也吸引了过来。这是意料之中的。


  肖战顾不得什么,开始往楼上跑,耳麦传来李局的声音。


  “嘟.....船停了,你在哪?”


  肖战拼命的跑,身后传来枪声。杂音让李局也感到不安。“船舱。局长,我可能...回不去了。”肖战的肩膀中了弹,他迷迷糊糊的跑到了贺森休息的地方。只是这里没人守着,肖战推开门走进去,贺森闭着眼睛锤着头坐在沙发上。


  地上的一大片血迹让肖战瞬间清醒。一抬头王一博坐在干净的沙发上,皱着眉揉耳朵。


  王一博一笑,注意到了他肩膀上的伤。“我说了,让你安心等着。这么就傻傻的冲上去了?”


  “什....什么?”肖战戒心一起,他应该是甩掉了那些人。比较没人敢在这一层闹事。肖战靠在门上。“我总不能干看着。还有,大哥是怎么了?”


  王一博摊摊手。“睡着了吧。”他找出医药箱,走到肖战身边。


  “警局的人会来我还真没料到,不过要答应我,这件事介绍前你要保护好你自己。”王一博目光下移,在肖战的口袋微鼓。“我给你的烟,留着做个纪念吧。”


  “什么意思?”肖战想要伸手去拿,却被王一博抓住。他默默的等着王一博为他止血。


  子弹打进肉里,王一博拿出镊子。“疼的话...也别喊出来。你可以咬我。”


  肖战什么都没说,只是认命似的闭着眼睛。痛感一股脑的涌了上来,他只是死命的咬着牙。王一博弯腰为他止血,脖子这么白....


  王一博取出子弹,用酒精给伤口消毒。肖战忍不住要在了王一博的颈窝上,也是用用了十足的力气。


  处理好伤口,王一博估摸着时间也差不多了。他突然嗯了一声,肖战也不怎么在意这个。


  “肖战,我该走了。好好待着,你跑不了的。”王一博在肖战鼻尖亲了亲,一个人推开门离开。


  鸽子一齐放飞,肖战带着一等功的奖章站在台上念着感人的致辞。仪式结束他很快投入工作。


  他升为禁毒一对队长,翻看这次落网存活犯人名单。“只有这些了?”


  “是,这些是存活名单。”小警员贴心的解释。肖战知道,这次行动无一落网,据说可恩也被国际刑警的人带走。


  如果活着的人里没有王一博,那就是.....


  死了。


  肖战的手抖了抖,他打开抽屉,拿出王一博送他的最后一根烟。指腹在香烟中感觉到了异物。他轻轻剥开,掉出一个纸条。


  展开纸条的手有些发抖,肖战看清后,眼泪滴在了字条上。他用手去抹,却弄画了字。


  那上面只写了五个字。


  【我爱你肖战】


  

【HE续写结局】

  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