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后不闻尘

文VB全补:离祁岁酒SHIU

覆华|神骨和魔骨

  看!!都给我看!!!!!神仙人设!!

嫩草吃兔砸:

◎魔界帝王战X神界圣子博


◎嚣张腹黑“奸臣”战X族亡孤身遗孤博


◎仙侠架空,勿上升正主,勿在意三观,纯属虚构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神界之上,魔族大军压境,神明们抱头鼠窜,却还要装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,像谁能打得过魔界新帝一样在神殿议事。




  其中,一个穿着灰色长衫的仙神看到了坐在主神旁侧的王一博,不禁计上心来。




  “这一博是天神之骨,天命所归,就算是倒霉催的身陨了,天命被这魔族之人杀害,天命便会惩处这魔族之人……”




  “你这是摆明让一博去送死?”一袭白衣的神官时影站了出来,厉声道,“魔域妖物在外叫嚣,你这缩头乌龟当便当了,还想着要别人替你去死?”




  “那魔域的君主也说了,要的就是神骨,交出去,别说神界,六界都安生。



  时影听了不免鄙夷,口中“呸”了一声,正要反驳过去,身后人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

  在这殿中,无论什么仙神,都是要给这位看上去不过少年的人让路作礼,原因很简单——神骨。




  有种人,天生下来就是神,不需要修炼,不需要历劫,不需要闭关,这是天命选的,浑身上下的骨头都是天命赠与的,此人身有神骨,别说百年,能遇到一个都是这些神仙修来的福分。




  这几百年,王一博也做着他的神界圣子,吉祥物一样在神界游走,偶尔再下界游走,难得能有点儿架打,结果还是死路一条的架。




  倒不是他不想打,的确是打不过。




  对面这人,魔域的新帝,魔尊的位子还没坐热就带人打上来了,凭借的不只是通身的本事,还有一样——魔骨。




  能碰上神魔两骨都在世,这群神仙也是八辈子修来的倒霉,人家两个天命说打尚且打一打,他们出去就是送死。




  这才有了开头一幕。




  王一博一如往常,穿着一身白衣,广袖的外衫上金线绣着腾云,头上戴着金冠,两侧金黄的流苏垂落肩膀,身后青丝搭在后背,发冠上的长飘带落在上面。




  他模样本就好看,虽说冷俊,却也迷了不少仙子。额间是白色的神印,双眉微蹙,语气也淡。




  “他身有魔骨,本就,该是让我去与他一战。”王一博神色凝重,“就算打不退,我也定与他同归于尽,诸位不必担忧。”




  这些神听了,都闭口不言,没人长士气,也没人劝两句,只有一直以来奉命辅佐他的神官时影,在他抬动脚步时,跟着走了出去。




  魔君嚣张,在天门口摆了把椅子,端端正正地等着。




  他没什么好怕,毕竟天上地下没人能动他。他也不是闲来无事,更不是贪图野心,他就是奔着那个“神骨”来的。




  打了半天不到,天门口就没什么人了,那群神仙躲了,留下一群挥挥衣袖就能解决的守门仙,肖战懒得打,就坐这儿等。




  手里这杯茶还没喝完,热气没消,这边出来了几个人。




  为首的,正是他心心念念的“神骨”,身后跟着的,一个是时影,还有一个是神界的主君,剩下的不过是些“鸡零狗碎”。




  肖战勾勾嘴角,站起身,黑色的袖子抬手一扬,整个人站得端正。金冠束发,眉目凌然,额间如火的印记像是种自我介绍。




  “看来,商量好了?”肖战笑着,身后一众乌合之众也跟着咧嘴。




  王一博虽说看上去稚气未脱,可站在这儿周身气势仍旧汹汹。




  他微微仰着下巴,用一种略显蔑视地态度看着肖战,开口道:“不过魔族宵小,敢来犯我天界?”




  “客套话不必说,本尊今日来,为了就是你这个人。几百年前,本尊还未成事时,见你一面便思之如狂,那时你赠我一朵白牡丹,可在我心头放了许久。如今,本尊缺个帝后……”




  听不过,时影喝道:“胡说什么!我们神界圣子,岂能给你个妖魔做什么帝后!”




  “这神界的人说话就是不中听。”




  肖战没了笑意,抬手一掐,竟直接掐住了王一博身后时影的脖颈,还没动作,就被王一博抬手断了术法。




  王一博蹙眉,反手一握,抬手掐诀,送手一出。




  这诀被肖战抬手扫过,却是重重落在旁侧,击碎了天门柱,差点儿就直接平了这天门口。




  两个人来来回回打了几个回合,直到肖战没了耐性,抬脚点地腾了过去,伸手抓住了王一博的手腕。




  “这架回去打也行,你若不喜欢魔域,本尊到这天界来陪你,也无不可。”




  “圣子,若你殒命,天道自会夺了他的命的!”




  不知是哪个神仙开的口,很不合时宜,而且惹得肖战同样不满。




  肖战皱眉,抬手指尖一捏,抬手一掷,只听“轰”的一声,那群仙神便被打得躺下好几个。




  肖战愠怒,语气听上去威严不少,他眯着眼睛沉声道:“谁敢让他殉天,本尊就让谁殉天!”




  “既然我杀不了你,天道总能,天命总能。”




  听到王一博的话,肖战转回头盯着王一博,抓着王一博的手腕,厉声道:“你为了这群东西殉天?”




  “你进犯天界,残害生灵……”




  “本尊被害的时候你们不救,本尊终于出头了,你们又来主持正义杀我?我也没有屠戮生灵,我只要你,他们不挡着本尊,本尊不会要他们的命。”




  王一博和肖战四目相对,他不明白肖战口中的“要”是什么意思,不过他知道,肖战既然是为了他而来,那就该始于他而终于他。




  “跳了天门,诛神之身。”王一博抬眸,“你今日为己之私,已然害死了不少人,他日为祸更是无人能挡。我今日以身殉天,就此,断了你这祸根!”




  王一博抬手,打在肖战身上,却只让肖战后退几步,而转身,王一博便在众神众魔和肖战的面前,纵身跃下。




  肖战伸手,却没拉住这人,脸上表情松动,慌乱中跟着一同跳了下去。




  衣袂飘荡,白色的身影落进乌云密布的深渊。




  肖战去抓,却没碰到分毫,他看着眼前的人消失,听着耳边轰鸣,抬眸双眼赤红。




  “本尊从死人骨中爬出来,便是逆天而行,如今就算是天命,也要不去本尊的命!”




  额间印微微发亮,却在此时,让肖战隐约看到另一处白光,寻着找到了已然昏厥的王一博。




  肖战仿佛松了口气,将人抱在怀中,抬手握着王一博的手腕,做了个印记。




  “本尊无论到哪儿都能找到你,天命也阻挡不了本尊。”




  新历三十六年,雍国皇帝病重,国事繁冗,委其下权臣肖战代理。而这个肖战,在百官口中,几乎就是个十恶不赦的魔头。




  一个罪臣之子出身,骨头都是黑的,在死人堆里立足的能是个什么好东西。




  然而肖战并不在意。




  他是个什么人,他心里清楚,这些年被人摁着头活够了,他总要抬头做人。至于做什么人,做怎样的人,只要他身居高位,就算那群人把唾沫星子骂出血,也还得和他低头说好话。




  这就是规矩。




  昨日避暑山庄的太后传话,让肖战过去一趟。是为了什么事,肖战心里清楚,不过有什么说辞,也都准备妥当。




  太后为的是王家。




  王家身为重臣后世,曾经陪先帝打过天下的,这一灭族,总是让人心不稳。




  而肖战给的答复是:若是不灭族,没办法给君主立威。




  这个威风到底是给谁立的,不用说都心知肚明,肖战坐在马车里往回赶,手里摩挲着一块白玉,闭着眼睛,品着太后最后瞪着自己的眼神。




  马车忽然停下来,外面有杀伐声,肖战抬手掀开帘子,看到一个被追杀的少年跌跌撞撞地跑过来。




  身后穿着黑衣的追杀这少年的也不是别人,正是肖战培养的杀手。




  结果这位主子抬手一挥,给人救下来了。


  这几日宫里正选秀女,这人虽是个男子,长得倒是好看,一眼看过去就惊为天人,好看的夺目。




  若是培养好了送进宫里去,日后,或许还能成个助力。




  让旁侧的下人引着人上车,肖战这才彻底把人看得清楚些。




  是个十几岁的样貌,皮肤白皙,眉眼如画,只是看着清冷些,有些不近人,大概不是个爱说话好相处的,不过也有人就喜欢这种冷冷清清的劲儿。




  肖战开口问了名字,听到的回答让他不禁皱眉。




  “王一博。”




  这族没灭干净,跑出来一个,还恰巧让自己碰上了,真是无巧不成书。




  “喝口茶,静静心。”肖战把手里的茶杯递过去,抬眸看着这人。




  王一博警惕地看了一眼肖战,没接茶杯,有些小心地盯着茶杯里的茶。




  “戒心很重。”




  肖战拿过来抬头喝进去,又重新倒了一杯递过去。




  犹豫再三,王一博伸手拿了茶杯。




  肖战在王一博的手腕处看到一条红线,缠着王一博的手腕绕了一圈,很细的一条红线,新生好奇,开口问了嘴:“你这手腕红线,有意思,怎么弄得?”




  “喔,没什么弄,天生的。”




  王一博说着,浅尝了一口茶,觉得没事儿,就直接仰头都喝了。




  喝下去没数两下,就觉得眼皮子打架,他看着眼前笑得诡异的肖战,最终还是扛不住合了眼趴在了茶几上。








(看看你们爱不爱看,我再考虑更不更吧)

评论

热度(12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